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动态
信息工程系2023年系级技能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:2023-12-29

近日,信息工程系2023年系级技能比赛决赛成功举办。比赛共四项: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、网络安全、构建网站管理系统、Unity 3D虚拟校园,均由我院专业教师提供技术支持,合作企业提供友情赞助。从初赛到决赛历时两周,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系学生扎实的技能水平、良好的精神风貌,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的热情。

“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”赛项,通过竞赛,考察选手网络设备配置技能,全面检验学生网络设备配置的实践能力,加强学生对网络环境搭建、配置的理解、掌握和应用,协助单位是河北海悦慧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。

“网络安全”赛项,通过竞赛考察选手VLAN、OSPF、DHCP、防火墙、VPN、安全策略等技能,全面检验学生网络搭建、网络安全策略以及VPN等技能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,加强学生对网络安全的理解、掌握和应用,协助单位是神州云数(北京)有限公司。

“构建网站管理系统”赛项,通过竞赛考察选手Linux系统管理、容器管理及部署技能,全面检验学生在系统运维、云计算运维方面的项目结合能力,加强学生综合运用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处理能力,协助单位是蒲公英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。

“Unity 3D虚拟校园”赛项, 考察选手 Unity 3D技能。通过竞赛,全面检验学生Unity 3D 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,加强学生对“虚拟现实”的理解、掌握和应用,协助单位是北京波普信有限责任公司。

本次校企合作的技能比赛不仅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,还为同学们提供锻炼、展示自身才华的机会,更好地激发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热情,培养学生的动手实操能力、团队协作能力、创新意识和职业素养,极大地丰富校园学术文化,同时也为接下来的更高级比赛做好人才选拔准备。